傑克 · 林 | 婚禮紀錄攝影選輯

從2005開始拍攝至今已超過千場,各種場地皆有能力應付 曾獲選風雲20婚禮攝影師, 想要參考更多作品歡迎到我的臉書相簿 Jack Lin | Facebook | 相簿連結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蘭嶼 Pongso on Tao~緣起不滅


緣起2009年
在還未來到蘭嶼之前,蘭嶼這個名字一直感覺是遙遠陌生的存在
壓根就沒有前往的念頭,因為根本覺得交通就是 一個大問題
我常跟新人開玩笑,去蘭嶼拍婚紗比去日本,澳門等等這些國家都還要困難
能來玩就很了不起,更何況專程來拍婚紗
2009年因緣際會,因麥可良先生的推薦與彌飛浪(mysun)與耀欣的邀請
首次來到蘭嶼拍攝婚紗就這樣開啟了與與蘭嶼這個在太平洋中藍色小島
不滅的緣分






像我一個從來沒想過會來到這個小島的外地人剛開始就跟觀光客一樣
一切都顯得有有趣,風景也好,人文也好,都讓我當時的這個"遊客"充滿新鮮感
到處走到處逛,很好玩當然也玩得很膚淺,看到海好藍哇~
看到路邊睡覺的山羊哇~看到曬飛魚哇~整路哇哇叫這樣



拍攝工作正式開始之前,隨手翻起民宿書架上一本關於"蘭嶼"民俗風情介紹的書籍
原以為只是隨手翻翻,這一翻居然一整晚認真的嗑完,想當初讀書也沒這麼認真過
透過書籍的介紹對於小島也算是有一個粗淺的認識,像是珠光鳳蝶阿,棋盤腳樹阿
這些動植物有甚麼意義之類,自此打開我對於這個小島的著迷


寫到這突然覺得這篇網誌應該會寫超久,因為實在有太多可以記錄下來的
現在覺得好像有點累了XD,而且能看完的應該也不多吧哈哈
喝口水~~~~繼續

事情是這樣的,我本來也以為大概人生中就只來這麼一次,跟出遊一樣嘛
玩過的地方很少會舊地重遊,你說是不是,更何況要來蘭嶼的路程
真不只是遠得要命的王國那麼遠,哈
但!人生總是充滿意外(意外有好的跟壞的這次是好的)
接下來我們收到了邀請要來參加彌飛浪,的婚禮,當時是非常雀躍的
你知道身為一個婚禮工作者對於特別的婚禮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期待
就這樣我們一大群人浩浩蕩蕩又再度回到蘭嶼
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海島婚禮也認識很多很多
同樣喜歡這個島上一切的朋友


友誼這種東西是這樣,是經由聯繫去建立起來
這次參加婚禮後增強了與魯邁,彌飛浪像兄弟般感情的部分
也因為沒有工作,讓我有很多的時間去接觸更多關於蘭嶼的細節
慢慢的也了解島上一些美麗與哀愁,當然這說來話太長
我們還是盡量以歡樂的部分來記錄比較好XD
ok~到了2011年小米果出生了,我在台北工作時順道去探望了他們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天很冷,下著毛毛雨我的相機拖包很重又壞了一個輪子
去醫院時還怕太大聲,硬是用扛的上去,醫院跟迷宮一樣,小累了一下
看到他們夫妻倆與小米果其實心裡是很感動很感動
幫他們拍婚紗,參加他們婚禮,又看到他們的小孩出生
這種.....嗯我不會形容書念太少,總之就是感動Xn次方 XD


或許這就是契機,因為這樣開始會想要回來蘭嶼的家
看看家裡的人,看看小米果,看看伊娜,看看小咖與傑克(蘭嶼家裡的兩隻狗兒子)
於是很剛好的小米果第一次走路,第一次運動會,幼稚園畢業照
這個台灣來的阿北很幸運都有參與到
沒想到九年就這樣咻一下就過去,跨過這個2018的夏天之後小米果就成為小學生了
好快~希望大海的小孩米果永遠快快樂樂長大



蘭嶼還有很多迷人的部分,飛魚祭,勇士舞,頭髮舞,大船下水,螃蟹感恩節
星空,日出,夕陽,山羊玲瑯滿目,當然也吸引了很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各種經典
身為一位攝影師我也是被這些風景深深吸引這幾年來也拍了不少滿意的照片



除了陸地上的活動在蘭嶼免不了要下海一番,想當初一開始我也是身穿全身防寒衣
救生衣,泳游圈,趴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的那一種
羨慕魯邁他們在水中那種優游自在這幾年就乾脆跟著學自由潛水
也買了蛙鞋,跟老婆請款的理由是我要抓龍蝦給妳吃XD
其實進步的速度還蠻慢的,很開心至少已經可以潛到水裡一小段
在水中被水包覆的感覺有點奇妙
沒甚麼重力應該類似於外太空吧,而且再也不用遠遠的看著尼莫的家



自此後每一年回蘭嶼成了必要的任務,這麼多年來到底拍了幾對新人我已記不太清楚
我的想法很簡單,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前來的客人都可以玩得很開心拍的很滿意
除了拍照之外在我的能力範圍內,陪著客人環島,陪著客人下海,陪著客人上山
因為像我文章開頭說的每一對能到蘭嶼拍攝的客人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我很感謝他們願意跟我來到這裡拍攝婚紗
我也希望新人們都會愛上這個島嶼
讓這個拍婚紗的過程成為他們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好!當然在魯邁還沒結婚之前我們都是替他緊張的哈哈
直到佩慈的出現之後我就開始期待幫他們拍婚紗的一天
這要說另一件事因為來蘭嶼那麼多次從來沒有上過大天池
沒有拍過海底的婚紗,我的陰謀就是要把這兩件事在他們婚紗中一一實現
所以他們倆個有點被我設計了就是哈哈~這是秘密
然後很開心的也參加了他們在蘭嶼的婚禮,是一場熱鬧非凡
盛況空前的蘭嶼婚禮阿~永生難忘





還有像是阿賀,海玲,山谷三兄弟,陶美惠,芊芊,忠偉.小美
這些當地的朋友們謝謝你們不嫌棄
陸續幫你們拍攝了婚紗的部分,因為有你們讓我拍攝到更多平時難以拍到的畫面






好啦!其實能寫的還有很多很多,像是第一次幫忙處理飛魚啦!生吃魚腸配芋頭
以及很多認識的人,像是小美女張靈,東清最好吃蔥油餅謝老闆一家
機場的史瑞克,賣手工藝品的麗瑛啊,冰滴咖啡的小宇
還有陪我在蘭嶼打羽球人之水佑中等等等等.很多很多寫不完
要寫完整大概要出一本書吧~笑,還要分上下集,網誌就留個紀錄簡單扼要就好






最後為什麼我要選擇在第九年寫這一篇網誌而不是第十年了
原因一,我喜歡九這個數字哈哈長長久久很好啊
原因二,因為剛好小米果要上小學了算是一個階段
原因三,因為我要拋棄舊的部落格了,我希望這是新部落格的第一篇網誌
很無聊吧!
謝謝你們能看到這裡後面有彩蛋XD


彩蛋就是我帥帥的個人照(嘔)XD

呃~對了如果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到我的臉書 蘭嶼工作生活相簿
如果想到蘭嶼旅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留訊息給我
或是加line ID: heyjacklin 留言詢問我會盡我所知的部分提供給您參考
(本人已戒菸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人閱讀人氣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