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 · 林 | 婚禮紀錄攝影選輯

從2005開始拍攝至今已超過千場,各種場地皆有能力應付 曾獲選風雲20婚禮攝影師, 想要參考更多作品歡迎到我的臉書相簿 Jack Lin | Facebook | 相簿連結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攝影師愛爬山]20190605~08 帝王之山-南湖大山

自從我五歲能抬頭開始(筷子老高梗自己去估狗XD)
就對南湖大山有某種憧憬,時常在網路看著登山高手們
拍的照片實在是令人心癢難耐阿
就這樣盼了多年之後終於有機會登上這座帝王之山

當然,網路上關於南湖大山詳細敘述的網誌多如牛毛
所以這篇呢就不再做流水帳詳細過程介紹
純粹就記錄我個人的感受與路上所見
如果是要查詢路跡之類的資訊這篇就可以直接跳過
僅用簡單圖標出我們走的路線,由啞口登山口上山
勝光登山口下山,這次的組合是由阿福登山隊
福哥帶隊,加上我們克羅埃西亞登山隊六人
隊員們腳程都很平均,前後落差不會太多
所以整趟行程都能在預定時間內甚至提早到達
其中還包括停下來拍照的時間



接下來就一邊看照片一邊碎念紀錄這次的登山心情
當時跟隊友們決定要爬南湖大山
討論出端午假期的時間又怕因為人潮
所以特意家都多請一天假,提早一天上山
後來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最後一天的
雲陵山屋大爆滿,不僅沒有床位,營地也不夠
連長椅上都有山友窩著睡覺,更多
只能前往審馬陣草原紮營,假日真是一位難求啊

自從開始爬山每次對自己的體能都會一定的要求與練習
偏偏這次在出發前兩個月有安排蘭嶼拍婚紗的工作
原本是打算五月份好好地加強體能可是又臨時加了一個
沖繩拍婚紗的行程,因此呢基本上這次的訓練幾乎
就是只有工作時走路而已,雖然之前的訓練應該還是保有
一些肌力但是對於已不是年輕人的我來說中斷訓練
體力的流失是很快的消耗之後的恢復也無法
如二十幾歲的年輕人那般快速,所以上山前是有點擔心的
由於體能訓練的不足所以一開始我就想好一個對策
就是適當的分配四天的體力,在全隊規定的時間範圍內
盡量減少消耗採取一步一步慢慢走的節奏
不要衝刺太快,也因為這樣所以這次全程幾乎都是押隊
走在最後也因此拍了不少隊友帥氣的背影(屁屁)照XD



四天走完下來經過計畫的體力分配果真有發揮了作用
感覺其實沒有很累,也沒有乳酸推積到鐵腿的狀況
僅休息一天就可以去球場打羽球第三天恢復慢跑10公里
體能狀態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第一天最驚豔的就是松風嶺了整片的松樹與黃澄澄
的落葉美的像畫一般幾乎所有登山的山友都會在這
稍作休息還有拍照,不時灑落陽光或飄來雲霧都
非常的美阿!走起這一段路真是非常舒服
可惜的天有不測風雲,當我們通過松風嶺之後
天氣就開始有了變化,雲霧變多了起來
果不其然的就在半路上下起了大雨
山徑基本上都成了小泥流,稍有凹地
也成了小池塘,差點就哼起了抓泥鰍
就這樣後半段的路程,一路默默被雨打
直到看見山屋的那一刻,心裡默喊著
天啊!我得救了XD
即使是穿了了雨衣雨褲還是全身溼透
~山上的天氣真是不容小覷
隨時要做好預防準備,登山包內的防水必定層層防護
只是一路上又想起畢羊縱走兩天又濕又冷
的經驗非常害怕接下來三天的天氣
是否也會是這樣................
趕緊換了乾燥的衣物,喝了熱湯吃了晚餐
早早入眠準備迎接後面的挑戰





運氣不錯的到了半夜雨停了,也出現滿天的星星
第二天往圈谷的行程艷陽高照,甚至到第四
所有人都還曬傷了,原本預報下雨機率為100%
也只有在剛入夜時下了一陣,之後就一路好天氣
第一天淋濕的衣物在也就在這天的路程上
完全的被曬乾了,乾燥的時候真是舒服ㄚ
在這不穩定的天候的月份中,我們運氣
還是非常好的除了天氣放晴之外
還遇上沒預料到的紅毛杜鵑大爆發
這又是一番驚喜隊友們拍照拍的停不下手阿
我呢這次帶了三顆電池居然還用到不夠.........囧








要到達山谷會經過一段五岩峰,顧名思義
這是五個小山頭連著形成,岩石特多有些路段
一邊是斷堐一邊是石壁是有些驚險的
需要特別的專注小心,經過這一段上上下下
之後,就到圈谷的上方,由上往下看是非常的
壯觀,但是想到回程要爬上這一段陡坡
老實說有些小崩潰,事後證明真的超累@@

到達圈谷時心理是非常振奮的畢竟是從五歲能抬頭
就開始嚮往的地方,圈谷也沒有讓我失望的壯闊遼遠
如果可以在這待上幾天肯定是我也願意
在山谷帳篷前煮起一杯咖啡
坐在圈谷的石頭上望著整個山谷,搭配撲鼻的咖啡香
人生的一大享受,只是這種享受要走來回四十幾公里
的山路越難得越珍貴啊~
這天也就順路攻頂兩個百岳,雖然說收集百岳從來
就不是我爬山的目標,既然來了就順便吧^^









 





















第三天半夜原本預計睡醒拍銀河,無奈上半夜雲層過厚
看不到星星,等到雲開始散去時銀河已經跑到
南湖大山頭頂上了,留下一點點點點的小小遺憾
拍完照用完早餐後,先前往東峰攻頂看日出
再繞到南湖大山攻頂,只是太陽也起床的很早
所以只能在半路看日出@@"









下東峰到主峰這一段路要經過一個冰帽,路上聽一位
大哥的解釋得知冰帽原是冰河的源頭,冰塊
在此累積之後再往兩邊的圈谷冰河道移動
聽完自己在補腦想像著冰河覆蓋的樣貌
就在腳下的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還真的有
點小感動,當然世界上其他地方是還有真實的
冰河存在,可是這是在台灣阿~我們的台灣
所以還是覺得感動
除此外另外還見到了一年一度開花的特有種
喜普拖鞋蘭,這種蘭花生平第一次知道也是第一是見到
有鮮豔的嫣紅色,花型長得非常美麗可愛
能見到真的很幸運~~









 












總體來說南湖大山並不難走,僅有上山前一段陡上
以及圈谷回程的那一段比較消磨人的意志之外
其他陵線路段都是比較輕鬆並且視野良好
照片能呈現的真的有限,喜歡風景的朋友
真的不能錯過這個路線,天氣好肯定讓你拍滿
記憶卡,最後這次南湖大山之行感謝山神給我們
超級好的天氣,有夜空的星星,滿山的紅毛杜鵑
有蘭花還有各種不知名的小花
非常非常的滿意且留下非常非常美好的回憶
這是讓我有想要再走一次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
再見~南湖

還有一些照片會放在我的臉書相簿連結如下:












克羅埃西亞登山隊~~~成功


特別說明
這張是我夢想中南湖圈谷拍銀河的樣子
可惜當天天氣不好無法拍到,自己p一張
看爽的也算彌補一絲絲的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人閱讀人氣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