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 · 林 | 婚禮紀錄攝影選輯

從2005開始拍攝至今已超過千場,各種場地皆有能力應付 曾獲選風雲20婚禮攝影師, 想要參考更多作品歡迎到我的臉書相簿 Jack Lin | Facebook | 相簿連結

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20220207 | 雪山圓夢

雪山是我第一座的百岳回想2016年初次爬雪山就被它美麗壯觀的圈谷深深的吸引

當時心中即下了一個決定,我一定要在他披上白雪之時再度回來
下山後隨即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才知道原來雪季並不能隨意就可以上來
後來得益於山林開放政策,使得雪季上雪山的門檻變得比較低
偏偏近年不知是否受到聖嬰氣候影響,雪山的雪況是一年不如一年
讓我是年年期望,年年落空


然而去年底剛入冬不久雪山很快就下了一場大雪似乎在預告
今年的雪季會很精彩從那時候我就開始注意著天氣預報
開始詢問有誰有意願與我一起前往開始努力加強訓練自己
可惜的是問了身邊所有爬山的夥伴可能因為太冷或對下雪沒有太大
的熱情感覺興致都不高問過一輪之後最後也有點放棄
於是另外安排了北大武的行程(北大武也因故取消了)
在不抱希望的情況下上臉書公開徵求夥伴做最後掙扎(笑)
就在我覺得應該沒甚麼希望的時候臉書敲來一段訊息寫著
傑克,雪山我有興趣   傑克,雪山我有興趣   傑克,雪山我有興趣
(太開心所以要打三次)
老朋友潘潘老師就像救火隊一樣出現了(老是指認識很久,潘潘老師沒有我老XD)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有伙伴可以一同上山
加上潘潘老師有喀什米爾七大湖的雪地經驗爬了比我還多的百岳
有絕對可以信任的實力,於是馬上上網查了山屋的空位
查了長期的天氣預報,與潘潘老師協調好可能最佳上山時間
做功課搞定登山計畫買或借裝備把所有能控制的部分準備好
接著就是天天祈禱老天爺賜給我一個好天氣了
行前一周天天關心氣象,關心14甲會不會管制
又怕天氣太好把雪融化,又怕天氣不好不能上去,怕身體狀況沒有調整好
怕東西沒帶齊還有一位夥伴後來想加入卻臨時身體不適
反反覆覆調整時間趕不上最後只好拋棄他,白雪不等人抱歉
各項擔心加總起來簡直快得焦慮症
深怕一個環節沒有配合好全盤皆墨

再說一次真心感謝潘潘老師這次喊+1,雖然我們僅一起爬過一次玉山
而且還是兩年前,要不是她的拔刀相助
我都不知道錯過了今年 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這麼好的機會

雪山算是很安全的山域,但只要是山都有危險性
想去追雪的朋友一定要做足準備
不管體能或者是裝備
最後很重要的我要謝謝我的老婆支持我並放我假^^


(點圖可以放大!有手機有相機多數手機因為懶的拿相機拍XD)

路上經過眺望奇萊北下次就是目標

落腳處遠望雪山感覺好近又好遠

夜宿環清宮

環境很好,床很大乾淨舒服有隔簾,很多同天要上雪山的山友都住這

7-11補給,我就問為什麼高山的餅乾比較大包(笑)

很多年前除夕曾經來環山部落度過一晚

時間還早四處走走

第二天清晨的日出,吃完早餐準備出發去登山口

前往登山口前遇上了盛開的櫻花

機會難得當然要拍一波

全素顏未上妝被我要求當臨時model的潘潘老師XD





雪山遊客中心交入園證,志工提醒注意雪地事項
並告知前一日有外國客滑落圈谷,被直升機吊掛下山

登山口必拍水池

開始囉!


一下子就到七卡了!奇怪上次來怎麼覺得七卡好遠XD
時間很多在這裡玩耍一下

在環清宮遇見被我搭訕的小妹妹登山客(我內心害羞XD)
第一次爬百岳速度飛快簡直爬山練武奇才

繼續走!其實雪山並不太難平常有運動習慣應該都能應付


雪山哭坡往下望去
搞不懂為什麼當年爬這段會累得要命

上雪山東前一直帶路的帶路鳥
帶路雞我看多了帶路鳥還真是第一次

臨時湊團的隊友

背後白頭遠處就是目標

不怕人的金翼白眉請勿餵食
山上動物基本上都是不能餵食的



原本想跳過的雪東,反正時間還很多就上來玩玩

口渴補充水分也要選個好風景XD

好久不見369

369前的小草在陽光中歡迎我們

山莊依舊沒變

床也依"舊"

等待晚餐的同時氣溫也直直落
太陽此時都還沒下山

冬季的星空雖不比夏天那樣美
但是天氣好按慣例還是要拍



出發往圈谷

樹林就是黑森林了過了這一段就是朝思暮想的圈谷



8.1K第一處較大積雪

看到長鬃山羊太開心結果手殘
掉了登山杖把牠嚇跑了~笨啊我









終於見到你了~~圈谷


已經有很多比較早出發的山友

二話不說開始猛拍狂拍

感動的淚牛滿面啊!


再說一次!謝謝潘潘老師 Give me five

夢中的圈谷終於在眼前

來一碗挫冰

以下不用解釋XD











就用這張黑森林小雪人結束這一回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人閱讀人氣網誌